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Tarot的提问方法

不光是Tarot,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问题也都应该这样


大多数你会想要询问塔罗牌解读的时候是因为你正面临一个问题或挑战,有关你生活中的某事正困扰着你,你想要了解为什么它会发生,你可以为它做些什么?对此情况最好的塔罗牌解读是做问题解读。

你写下你的问题,藉由解读塔罗牌的讯息来取得你的答案,问题可以帮助你和你的情况的内在指引以一种合理的方式做连结。在这一课中,我将叙述如何为自己写一个问题。

第一步是仔细地考虑你的情况,想想相关的所有人,不论是直接相关或间接相关的。为未来列出你的选择,让你的心智自由地流动,你要不带价值判断或审查态度来看你的问题。记下任何出现的想法,但是试图不要太有系统的写下来。你要使用你的直觉,而不是逻辑的分析。

一但你完成你的检视,你可以写下你的问题。这里是一些建议:

一、 接受责任

写下你的塔罗牌问题来表示你接受你所处的情况的责任,考虑以下的两个问题:

? 我应该把我的父亲送到养老院修养,还是在家里照顾他?
? 有关我父亲生活安顿的决定,什么是我需要知道的?

上面的第一个问题,写问题的人放弃她做决定的责任,她希望塔罗牌可以告诉她该怎么做。第二个问题,她只是问塔罗牌给她更多的讯息,她知道真正的决定还是在她。

我们很容易写下像第一类的问题,我们都倾向寻求可以做最好决定的确定性,但是塔罗牌不能为我们做决定。避免像是以下问逃避责任的问题方式:

? 问题以「是或不是…..」来回答:
o 我将取得广告公司的工作吗?
o 这个月我可以执行减肥计划吗?
o 我准备好退休了吗?

? 问题以「我应该…….」来开始:
o 我应该让我的女儿住在家里吗?
o 我应该和荷西出去吗?
o 我应该应征超过一个工作机会吗?

? 问问题只和时间有关
o 要何时乔治才会问我要不要和她结婚?
o 我找到一辆满意的新车需要花多少时间?
o 何时我才会得到升迁?

然后,你的问题应当开始像是用以下这些句子:
? 你可以给我洞见有关……..
? 我需要了解有关…….
? 有关…….具有什么意义?
? 这功课和目的是什么?
? 在这些状况下潜藏着…...
? 我如何增进我的机会有关……
? 我应该如何…….

二、保持你的意见是开放的

写下你的问题来表示你正在把选择开放化,想想这些:
1.我应该如何鼓励我的继母搬出去住? 
2.有关和我的继母相处得更好我应该知道些什么?

在第一个问题,写问题的人并没有开放她的问题,她已经做了一个决定---要她的 继母搬出去。第二个问题就比较开放性的。缩小问题的范围是可以的,只要你不事先决定了答案。

以下的两个问题都是开放性问题,但是第二个问题更特别些:
1.一个销售方式的转变如何影响我的事业?
2.在保险公司的销售职位的转变如何影响我的事业?

三、发现最好的细节

在含糊不清和太细节的字句中发现最好的句子,这儿有同一主题的三个问题可供参考:
1.我如何改进我的工作情况?
2.我如何重新整理我的桌面好让汤姆可以找到我的数据夹?
3.我如何改进我和汤姆之间的工作流程?

第一个问题是没有焦点的,她并没有指出哪一个工作领域是他感兴趣的。第二个 问题则太细节化的,她关心的是一个次要的问题。第三个问题是最好的,因为它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列出你需要知道弄清楚的细节。

四、集中焦点在你自己身上

当你为自己做塔罗牌解读时,你总是那位中心的主角。你的问题应该集中焦点在你身上。当有一些问题和别人有关是可以的(请参考第九课),但是当你集中焦点在你关心的事物则是不妥的。
有时候你可能不了解你正在提出和别人有关的问题,看看这些例子:
1.在阿瑟的酗酒问题的背后隐藏什么问题?
2.有关阿瑟的酗酒问题我如何支持他?
3.有关阿瑟的酗酒问题我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第一个问题完全集中焦点在阿瑟和他的问题上,第二个问题,写问题的人被包括进来,但是注意力还是在阿瑟身上。第三个问题是最好的问法,因为它指出在写问题的人的经验中该做什么。

五、保持自然

当你写问题时你希望尽量地保持自然,很容易在开始做解读时相信你的立场是适当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得到指引,你需要对其他的观点保持开放的接受。看看以下列出的问题组:

1.为什么我是唯一做这些琐事的人?
2.我如何培养一个合作的精神在做这些琐事上?
1.当我说话时我如何让别人听我说话?
2.当我想做沟通时却发现没人在听,这是怎么回事?
1.我如何让我的老板停止要求我加班?
2.为什么最近我必须加班这么多?

第一个问题,写问题的人认为他的观点是正确的,其它人和这计划无关。第二个问题则较自然些和较开放性的。

六、保持乐观

当你写下问题时要保持乐观,看看这些例子。

1.为什么我从未将我的研究做出版?
2.我如何安排一个理想的时间流程表来出版我的研究心得?
3.为什么我不能克服做公开演说的害怕?
4.我如何有效地增进对群众演说的能力?
5.你能不能帮助我了解为何我总是在最后一回合的竞赛失利?
6.你能不能帮我找到在最后竞赛胜利的方法?

第一个问题有欺骗自己的味道,第二个问题是比较有信心的。写问题的人知道他将成功地得到有用的建议。

你可能怀疑为什么在有关写一个问题上我要写这么多细节,这过程是一个集中焦点的练习,让你为解读做好准备。写下一个问题通常不超过三四分钟,但是花最少时间的投资,你将得到大收获。你会更了解你的情况,并更具有洞察力的来解读你的塔罗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