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同让人脊背发凉的Spokeo

    在昌明gg的Google reader共享里面看到了Spokeo的介绍,忍不住尝试了一下。
  在图书馆的机器上登录,输入gmail的用户名和密码,Spokeo开始buffer我的通讯录,200+的联系人大概花了15mins。
   至于结果,真是大感意外。很多只发邮件联系过的联系人,连脸都没有见过的,居然连各种8gfbsq照片博克通统收尽,有些沉年的好友居然也有很多不知道的网上pub。更发指的是,只要直接输入邮件地址,就能够在有限范围内看到邮件的主人在网上的一些东西,好比搜索引擎一般。
  我自己的gmail地址基本上所有需要注册的地方全用的是这个。不过还好,自己搜索结果里面也只有spaces,twitter和picasa的内容。我估计如果哪天我犯了事需要查我的话,还是应该可以搜到我很多Google reader里面的反动邪恶订阅,然后就按危害国家安全罪直接判到下辈子绝对没有问题。
       一下直接贴昌明gg的话过来,我注明出处,防止被昌明gg判侵权,恩。
  我们也必须适应于这种改变,不能像以前那样,以为自己在某处写的话一定 不会被仇人或是情敌看到。Spokeo的出现减小了我们搜索一个朋友所要耗费的时间代价,就如同搜索引擎的出现一般。  当你公开了一张照片的时候,要明 白,全世界的人,包括你最不想理会的人,都会用几秒钟的时间找到它。
  曾经,虚拟的世界比现实还要真实,人们可以写一些心中的话,把地址只给自己最信任的几个人。而当信息约来越公开的时候,虚拟世界的"真实"恐怕也要带上世俗的面具了。


1 条评论:

Changming 说...

有超链接的才叫注明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