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近日琐事若干

自辩课开始讲科学哲学

平生头一次听政治课听得热血沸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植物他们的老师实在太让人不能忍,还是上周因为搬家而翘课觉得实在是对不住老师,总之我现在觉得自辩课是我这个学期最值得认真学习的科目。

本来今天的第一部分内容就是关于自辩课的两个思考题:“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似的科学为什么是不全面的”以及“理论的验证为什么是困难的”。但是课件还没有放到网上,周末再写好了。

图书馆真是个上网的好地方


阳光充足,温度适宜。不但可以查阅文献,还能聊天和看电影。我通过Google Reader订阅的所有数据库都有浏览全文的权限,爽啊!

美中不足的是一次只能呆上2个小时。恩,以后有时间就过去。

注册了facebook和friendfeed

根据观察,在猫同学发表了关于friendfeed的介绍之后,第二天就有n多新人注册并使用了facebook的功能。感谢猫同学的分享。一眼就看出来校内网就是抄袭的facebook。

我的friendfeed的链接:http://friendfeed.com/maverickcc。昨天注册的时候觉得里面有很多项目和自己实在一点关系都没有。

申请了科学网blog

本来想发的处女作写了两天都没有写完,太弱了……。等规范之后那里就专门放我关于生活,科研和哲学的一些思考,其他的ws想法大家还是看这里吧,呵呵。

早上的组会,第一次当轮值主席

自己觉得表现得还是很不错的,呵呵。主持的还算流畅,也没有出现冷场和打断的现象。老板真是抓住任何机会让我们提升自己。大赞。

恭喜老爸获得升迁

  
从老妈的电话中得知的消息。上面的领导退休了,老爸顺利获得升迁,从办公室主任变为副经理。要我说,论能力,老爸绝对不在任何人之下,论智力,武力,攻击,防御,魅力都很高。可惜,政治和统率(就是领导力)较低。不然早就该获得升迁了。任职办公室主任期间,一个人干若干人的工作:财务,人力,劳资,后勤……什么都归他管。至于赵耀大人听我同家里讲了4年电话都没有听出我老爸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

至少退休之前可以把房贷和装修都搞定,不用发愁了。

恭喜朱yy师妹保研成功!


外交学院,国际公法专业。小姑娘能力就是强,呵呵。祝早日进入外交部,前途无量。

最近要注意下人品了

晚上回宿舍,坐电梯上十层,有个家伙在九层上,我稀里糊涂地就在九层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看来恐怕人品周期的低谷要来了。

先就这样吧,明天要上一天课。发完去听写,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