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祝我生日快乐(高中部分中,之生物竞赛前篇)

我就是个白痴,周末的时候自以为是把IE7给卸载了,然后开机除了干干净净的一张壁纸外啥都不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修好了,中途不但没能按时完成这个系列,还错过了以lrggg为首的多位同学的生日。我谨代表我及我本人的白痴向各位表示诚挚的歉意,顺便送上对错过生日的那些同学迟到的祝福,大家来年继续努力,一切顺利。学习生活两不误,革命取得新进步。

度过了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上周,我们终于迎来了既紧张充实又充满了挑战性的一周。因为本周压力实在比较大,所以这个系列看来需要至少给出两周的预算。为了完成这个系列之后的幸福生活,我要继续发奋了!

这事貌似并没有任何征兆,可是又貌似顺理成章。考完初赛后,我把所有关于竞赛的书都收拾了一下,只留了一本《生态学》放在外面。决定开始好好学习,补课补作业。为了解答孟繁亮等同学关于为什么种群生态学上的抑制型增长模型Logistic方程为什么在增长部分中间的位置取到最大值的问题,还专门利用政治课每节课前10分钟的时间专门把生态书上的那部分综合了人口问题给大家讲了一下。那个时候因为大家对于微积分都还没有概念,所以普遍反映是没有听懂。虽然是照着念的,不过最后老师不但给了我满分,而且给了我两个满分。事后戴威总结说,只要政治课上讲大家听不懂的东西就能得到满分。

大概又过了一周的那个时候,王建过来找我,告诉我进入了省队,而且成绩排名第一。当时心情很平静,没有任何喜形于色的迹象。向乔问起,我才和他说是第一。然后一天都在赶英语练习册的作业,好像从此后就再也没的作业做了似的。周围的同学也没有任何得到风声的迹象。直到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我还在写英语练习册。老四进来,例行总结最近班里的情况。老四是我们暗地里给班主任刘俊梅老师起的绰号,貌似是说“老四”和老师谐音,后来考证的痕迹只有黄毅是叫老大,别的编号貌似早已遗失了。已经不记得老四说的是什么了,只记得最后那部分,那一贯沉稳而有魄力的语气说道:“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可能大家也都知道了。陈晨同学,生物竞赛,考了天津市一等奖,第一名。”全班发出一片“呦……”的赞叹声,紧接着是持续热烈的掌声。这是我在高中的第二次值得回忆的掌声。但是最值得回味和最令我感动的是最后一次,我们放到后面再说。

那个瞬间我至今都无法忘怀。虽然手底下还在不停地写着英语练习册,但是可以通过余光看到大家的眼神和表情。那个瞬间永远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希望各位参加其他学科竞赛的同学也要像陈晨学习,要有那份执著和勇气,也希望咱们班在各门学科竞赛上都能出更多的一等奖。”

我依旧没有抬头,赶在放学之前赶完了英语练习册的最后部分,把练习册丢给了马力伟,第二天就从班里消失,正式投身到全国赛的准备工作,开始了高中阶段最混乱,确实最充实,最有趣,最值得回味的那段独特经历。

因为参加培训没有参加期末考试,老四居然找各门任课老师通过平时成绩给了我个综合评定代替期末成绩。那个成绩是高中阶段历次大考分数最高的一次,排名班里第7,杨东海排名第8还冲我呲牙了很久。当然顺利进入年级前十。成绩表上政治还是满分,呵呵。

对不住各位看官,小弟明天还要早起上课,只好先将中的部分拆开慢慢写。希望周末之前能进入大学部分。谢谢!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