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今天回去看望了刘奶奶

依旧是那么的健康干练。教学评估刚刚结束,除了硬件是B 以外(这个没有办法),其他的都是A。据说北大整体要比隔壁的成绩好,不过都是浮云,呵呵。

 

去之前从各个角落搜罗了一些大家近况的照片存到手机里面带了过去。我们一边看照片一边回顾了很多人和很多片断。还是老样子,做着各种繁杂的工作,考虑到没个细节,照顾着 645个人的大集体,事无巨细。不过虽然还是很多牢骚,但是可以看出来很多事情以前看不清的,现在已经开始明晰了;以前不规范的,现在制度化了;以前没有的,现在富裕了。总之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还有不到两年刘奶奶就退休了,但愿那个时候我们还有精力和心气回去看看。

 

刘奶奶还又特别追问了我的近况,又联系了上次发彪时的状况。我详细描述了最近过的是如何充实如何滋润,顺带解释了一下当时的来龙去脉。当时把眼睛一闭就知道乱咬,影响实在很是严重。回来查阅了当时有文字记录的一些东西,都不敢相信那种话会是我说出来的。(感谢 asm大人还有保留那些我认为已经遗失了的东西)那种大范围波及的发彪算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那个时候其实根本都是知道最后结果的,只不过就着性子嘴硬罢了。发彪期间还提交了优秀毕业生的申请表(我真发指)。

 

愈发觉得Consultant真是一个帅气的职业,并扩充了对于它的理解。不过就目前来看,时间还早,现在也就是 yy着玩的,还是要先干好本职工作。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半年后居然有大牛要莅临寒舍。不过用大牛试刀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现在还需要继续磨刀,然后才能在两年之内将我们的"终极敌人"斩落马下,让他们永远不得翻身,哼哼。

 

最近的精力还是要放在儿子身上,不然等我们家Consultant 出差回来一定会被鄙视的。

 

PS .朱同学今天说了句非常经典的话:"亲爱的,没有你在我真是活得艰辛,不过有我在你一定活得很艰辛。"他能这么想我真的是十分的欣慰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