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今天的

由于种种原因,最迟后天发表本年度生日系列的最后一篇。争取能够写到那个东西。为了迎接万恶的期末考试,外加大儿子新近到货需要花大量时间培养感情,所以对不住各位了。这个系列来年再续,就不再以"祝我生日快乐"作为开头,请各位看官自行对号入座。小弟要开始封笔闭关了。

   

嗓子还是痛,去超市买了4个柠檬。柠檬真是奢侈品, 4个柠檬够我吃半个星期的粮食的了。在实验室自制柠檬汁,硕大的柠檬最后浓缩就剩下了个杯子底。添了一口,我野性的本能告诉我这东西不好对付,往喉咙里塞就像是刀在割一样,而且还是来回地割,越割越深。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我们伟大的杰哥当年军训的时候服用藿香正气水时发表的 nb言论:"作为一个男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要发扬黄继光精神,董存瑞精神,坚定不移地战胜敌人……"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办公室的所有人都在看我一边转圈一边作出各种诡异的表情。可惜买柠檬的时候忘了买冰糖,遂放弃了将榨汁后的柠檬拿来泡水的念头。

 

今天翘了白天的课在实验室专心陪儿子。工程师专门还借来了一个减震台,虽然对标准样品效果显然好很多,可是自制的还是不行。看来还需要时间。快到最后了稍微讲了下力曲线。送减震台的人问工程师:"力曲线是什么?"工程师一本正经地回答:"力曲线,通俗来说就是力的曲线。"全场绝倒。

 

Space的受众还是很可观的。昨天就一天没有更新访问量就下跌了两个数量级(其实本来人就不多,外加还有使用了 feed的)。好了,咱也恶俗一把,提前把最后一次的主题还有以后计划各个部分的主题列在这里,且当留作备忘好了。

 

关于那个东西,选择题:

MW is hungering for the _______ of his own.

A.    freedom

B.     happiness

C.    money, houses, cars & women

A的同志,有时间记得来找我玩,带你参观我们现在工作的环境,介绍你认识我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们:选 B的同志,可以来找我蹭饭,我们来聊聊你最近有哪些烦恼(钱和感情免谈);选C 的同志,如果你确定你认识我,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我去准备弹性系数趋于无穷大的绳子和足够结实的房梁,请自行解决。

 

关于以后内容的关键词:

高考:旧校舍,非典,二南开,生日卡片,24个小图案,五黄六月,从前有个胖子

元培:选择,动摇,变革,自己的要求,ACDR,数学建模,密度泛函,各种人物,导师,还原和进化的生活

现在:Freedom Consultant,三类问题,人物及隐藏人物

未来:Freedom's answer

 

明天的还有课,要不要去呢?真成问题啊,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不去,坚决不去,不去,坚决不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