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补昨天的

嗓子依旧很痛,组会报告的时候更不敢用力,所以讲得慢条斯理,结果下来之后又被金霞大人教育了。上次教育我说不要抱着肩拿着激光笔转圈,这次还特别注意,结果这次又说我讲得时间实在是太长:“你832上去的,下来的时候853,花了二十多分钟了!”提问阶段,大师兄语出惊人:“你觉得作者搞这些东西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晕死,好像组里面从老大到师兄们都很喜欢讨论终极目标。虽然还算值得称道,不过在我看来所谓的“终极目标”也不过是需要回答的三类问题中的第二类。我还一直以为国内的研究生都只是带搭不理地混第一类问题毕业,看来我是小看大家了。

老宋召集大家周末涮锅。而这周好多安排啊,要陪儿子,上课,回学校看看,月末给Consultant的总结要交了……为了周末的大餐,一定努力工作,好好休息,恩。

从上午到晚上都一直围着大儿子转。号称是“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仪器。第一次搞,哎……儿子不听话,当爹的还真是没办法。这个时候才体现耐心了。就教一个不太困难的流程就废了好大劲。以后还是要多多交流才是。

下午去交个作业还被田老师紧急召回,说门卡的照片和人对不上。晕,这种问题为啥会来问我?人力资源部又不是没有档案可查……

本年度第三次给某位仁兄发短信介绍我是谁,看来小人物果然是不受重视啊!

被几乎所有问到的同学都说我瞪眼果然很邪恶,很可怕。恩,又发现了自己的一技之长,特此庆祝。

在科学网blog上看到了一位仁兄的牛文,大概是说他人生如此之不如意,到现在已经收到了n好人了。最后他代替所有的“好人”们发出了内心深处最真切的呐喊:“我不要做好人,我要做更好的人,我是最好的人!”bless……

没有评论: